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团学工作
League Work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当好时代‘答卷人’”——公共管理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踏着新年的余韵,公共管理学院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道德修养,凝聚新思想,开启新篇章,我院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相融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学习及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风校纪教育方面。

学习二十大精神

我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学习教育部2024年“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全神贯注,收获满满。这一堂课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爱家乡的热情,励志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1日,我院23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举办了以“消防隐患常抓不懈,宿舍安全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校风校纪教育

                                                                                   



我院开展校风校纪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开展校风校纪教育活动主题班会;举办学习小组风采展,以学习兴趣、专业或寝室为单位组成学习团队,确定团队名称和专属口号,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和学习目标等。

心理健康教育

      我院权益服务部组织了“心灵补给站”活动,鼓励、引导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自己、热爱社会。各班同学通过线上编辑树洞文档,积极分享生活琐碎,领悟人生乐趣,鼓励同学们科学合理地排解情绪压力,发挥优势来提升个人成就感和幸福感。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坚韧和执着的态度,用努力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书写龙年新篇章。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