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教学机构
Teaching institution
心理学实验室

内蒙古大学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

 

    内蒙古大学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隶属于公共管理学院,是在心理测试与咨询实验室的基础上成立的集心理学教学、科研和心理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为我校心理学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心理咨询提供先进的实验设备、技术手段和测试工具,为大力加强我校心理学的学科建设提供必要的保证。

    心理测试与咨询实验室是我校“211工程”实验室建设基金项目之一。该实验室于1996年创建,学校“211工程”实验室一期建设投入资金10万元,当时隶属于人文学院哲学系。

    2002年1月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后,随着学校院系专业的调整,实验室转入公共管理学院,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内蒙古大学心理测试与咨询中心”。

    2003年12月,学校又从“211工程”实验室“十五”规划建设基金中投入资金40万元,使中心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中心经过几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具备先进的设备仪器和实验测试软件,处于自治区领先水平。中心共承担7门校、院、系心理学课程,主持和承担2门学校重点课程建设,1门课程建设获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自治区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自治区级科研项目4项,出版专著1部,编著教材1部,发表论文数十篇并获多项科研奖励。中心还面向大学生长期开展心理测试与心理咨询工作,为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服务。

    随着师资队伍建设的不断加强,中心将在心理学的教学、科研、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心理咨询、国家公务员人事心理测评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任:聂舒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教学主楼1018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