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内蒙古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2010年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成立。研究中心由内蒙古大学主管,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日常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是为适应国家及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特别是应急管理实践的迫切需要而成立的应急管理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术研究平台和社会服务窗口。研究中心整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职能部门、内蒙古大学,以及区内外、国内外应急管理领域学术力量,致力于应急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和学术交流与合作,以研究和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和提升各级政府应急管理能力为目标,为国家和自治区培养靠得住、有本事的应急管理人才,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及非营利公共组织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国内外应急管理研究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心成立两年来,顺利开展各项工作,聘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在内的十余位国内应急管理领域的顶级专家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成功举办“经济增长与应急管理”国际学术会议,中心研究人员发表相关论文、出版专著,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为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呼和浩特市商务局等地方政府部门提供应急管理决策咨询与相关人员培训,应急管理研究已成为学院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研究方向,研究中心的影响与知名度不断提升。

建设目标与措施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建立之初,明确提出了将中心建设成为自治区级重点研究基地和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为公共管理学科拓展新领域、培植新方向、打造新团队;为国家培养靠得住、有本事的应急管理人才的目标与任务。为达到这一建设目标与任务,研究中心拟在以下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一、积极组织力量,争取建设成为自治区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二、结合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应急管理的需求,继续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提升团队合作研究能力。

三、做好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工作。为研究生增设“应急管理”课程,举办系列学术讲座,开展专题研讨。

四、加强科学研究,以团队的形式申请国家课题;积极申请横向课题,解决社会实际问题。力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高水平学术论文,出版应急管理相关专著和译著。

五、继续扩大国内外学术交流,举办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为主的系列学术讲座,资助研究人员参加学术会议。

六、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增强社会服务功能。

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主       任:连辑;

            副 主 任:金海和、丛志杰

          执行主任:刘银喜

        秘       书:郭景涛

办公地点: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楼502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