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内蒙古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基地

内蒙古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基地简介

 

内蒙古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基地成立于2014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依托内蒙古大学建设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基地负责人由校党委书记刘志彧担任,执行主任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白维军担任,副主任由副院长安华担任,白维军教授为首席专家,秘书王瑞雪,办公室设在公共管理学院,由公共管理学院负责日常管理和运作。

研究基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研究基地以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立足于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决策服务,为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理论和学术支撑。通过研究基地建设,推进我区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优化我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资源配置,整合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推出学术精品成果,培育优秀学术带头人,加强优势学科建设,使其成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带动力强的研究基地。

研究基地核心力量由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及区内外其他研究人员组成,并在校内外知名学者和资深公共管理者中聘任特约研究员或顾问。研究基地设立学术委员会作为学术领导机构,负责制订和修改学术委员会章程,审议研究基地的学术研究方向、中长期研究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策划和论证科研选题,负责研究成果的评审和鉴定工作,对科研项目的经费使用提出建议并监督,协调全区和全国性重大学术活动。研究基地实施“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学科交叉、竞争创新”的科研运行机制,以“开放、流动、竞争、合作”为原则,打破终身制,按“带(给)课题和经费进基地、完成课题后出基地”的要求实行全员聘任制。

(2023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