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2018年7月2日上午,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内蒙古大学校本部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本次评估专家组成员有:丁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欧名豪,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光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麻宝斌,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马强,内蒙古科协原党组书记、教授、内蒙古大学MPA行业导师。



本次评估会议由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如、副院长曹淑芹教授、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MPA研究生出席了评估会。



首先,内蒙古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学位点建设情况,强调了本次学位点评估的重要意义,并诚挚地邀请各位专家为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就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向评估专家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学位点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最后,评估专家与学院研究生导师和MPA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现场听课。专家组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以评促建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评估专家一致认为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标准和培养方案符合全国MPA教指委的相关规定;学位点的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学科支撑有力;人才培养过程规范,培养质量较高。总体上达到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要求。

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MPA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课程体系,促进导师和研究生对外合作交流,推动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