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姜雅婷老师荣获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10-23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202010月10日,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在中山大学揭晓。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教授,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出席了颁奖大会;今年102岁高龄的“中国公共管理之父”夏书章教授亲自为9位获奖者颁奖。

    夏书章教授是中国公共行政学的重要奠基人和开拓者。2017年,中山大学创立“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旨在发掘和奖励公共管理相关领域的优秀博士论文研究成果,激励新一代学人进行高品质的学术研究。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评出不超过3名获奖者。第二届“夏书章公共管理优秀博士论文奖”共收到来自全国2017年1月1日到2019年8月31日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论文60多份,经过初审、专家匿名评审等环节,最终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兰州大学6所高校的9位博士毕业生入围终审。

10月10日上午,经过严格激烈的答辩环节,12位公共管理学界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现场打分,最终决出2名优秀博士论文奖和7名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毕业于浙江大学的黄飚博士所作《当代中国政府的试点选择》和毕业于中山大学的王春晓博士所作《政策实验与卫生治理:基于福建三明医改的案例研究》荣获本届优秀论文奖。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姜雅婷老师的博士论文《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的治理效果研究》(导师:兰州大学柴国荣教授)经过专家多轮评审,最终入围终审答辩并获得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该论文以晋升激励为分析视角,基于省际面板数据,对我国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的治理效果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实证分析,通过对地方政府安全生产治理行为的关注,深入剖析了目标考核制度与治理效果之间的中间过程和作用机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姜雅婷老师201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入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央环保督察对地方政府环境绩效的激励效应与作用路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中央环保督察背景下地方政府生态环境治理行为及绩效改进研究”、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内蒙古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及优化路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公共管理学报》、《中国行政管理》等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十篇,研究成果曾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近年来,姜雅婷老师在围绕政府绩效管理、公共政策绩效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的同时,以地方政府绩效评价实践为切入点,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作为核心成员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营商环境评价等横向课题,依托课题提交的评价报告受到委托方的高度认可。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