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团学工作
League Work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丛志杰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本、硕学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3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12月22日下午2:30,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丛志杰教授,在南校区主楼XF0402,为学生们作题为《近年来群体性事件的新特点及治理研究》的学术讲座。公共管理学院张钦朋副教授主持本场讲座。学院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丛志杰教授首先介绍了群体性事件的内涵和分类其次,通过典型案例梳理了近年来群体性事件的演变及其特点从社会结构、政府治理体系、参与者心理、互联网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群体性事件产生的原因。最后,提出了群体性事件的治理对策,包括:树立科学的动态稳定新思维、推进公共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完善公共服务体制、增强社会结构的弹性、培育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构建多元化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丛志杰教授的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具体的典型案例,内容特别丰富,数据十分详实,使学生们对群体性事件的特点及其治理有了深刻的认识。

 

公共管理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是“第二届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活动月(季)”的主要学术活动之一,也是开辟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活动之一。它对于更好地推进学院学术创新、展示教师学术成果、营造学生学习氛围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