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院举办“关爱生命,远离艾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13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为引导我校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有效预防与控制艾滋病,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形成全体师生共同应对艾滋病挑战的良好局面,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特邀请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马臻主任于11月10日在南校区主楼阶2B举办“关爱生命,远离艾滋”专题讲座。讲座由院研究生会成员苗申生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邹亚锋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上同学们还领到了艾滋病防治小册子。

讲座伊始,马主任用一个简短的视频向我们阐明了艾滋病的各方面危害、感染条件以及症状。其后的讲解当中,一张张触目惊心的艾滋病感染者图片也让同学们震惊不已,使同学们直面感受到艾滋病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随后,马主任运用科学原理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入侵人体的原理,并用生动的视频及图片资料普及了艾滋病的传播以及预防措施。通过这些讲解,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艾滋病,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起因、传染方式及危害,使同学们能够正视艾滋病,减轻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感,不再“谈艾色变”,并能够切实了解预防方法,更有效的保护自身不受到感染威胁。 

平常我们对此类话题较为敏感,不愿过多提起,但在这背后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通过此次开展的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提高了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水平,增强了师生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为建设幸福美好的内蒙古大学营造了健康氛围。

 

在我们平凡的生活里,每对艾滋病多了解一分,就更能感受到人心在冷漠无情的疾病面前所流露出的温暖和热情。当我们抛开误解,当我们与它相识,当我们深入了解,当我们以爱作为武器与艾滋开展一场战斗,当全世界的人们共同携手,珍爱自己与他人的生命,投身于远离艾滋病的事业中,那些猖獗的病毒会不会就此黯淡无光?我们愿在这里,与你携手,开启一场防艾保卫战。

 

                                                                (团总支、学生会供稿)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