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校友捐赠蛇纹玉石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05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93日上午,在全校上下喜迎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公共管理学院在南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学院2008届政治学与行政学班校友向母校捐赠蛇纹玉落成仪式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学校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树军党政办副主任兼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方丽英、党政办副主任兼国内合作办主任阿古拉出席了揭幕仪式,我院院长刘银喜和部分师生及校友参加了揭幕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如主持。

陈国庆校长和捐赠班级代表郝乐校友共同为蛇纹玉石揭幕。蛇纹玉石上镌刻着郝乐校友亲笔书写的“春华秋实”四个大字。

 

陈国庆校长在捐赠揭幕仪式上致辞

陈国庆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母校迎来建校6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举行郝乐校友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08届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向母校赠送题写‘春华秋实’的蛇纹玉石揭幕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08届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的全体校友,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事业的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谢忱!”

 

 

陈国庆校长和捐赠班级代表郝乐校友共同为蛇纹玉石揭幕

陈校长在回顾内蒙古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时讲到,“内蒙古大学是新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60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关怀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下,经过历代内大人的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学校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在边疆民族地区建设高水平综合大学的发展道路,谱写了民族地区高等教育的壮美篇章。60年来,13万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完成学业,奔赴自治区、祖国乃至世界各地,许多毕业生成为国家建设各个领域的带头人和中坚力量,为地区发展进步、民族团结振兴、国家繁荣昌盛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校长意味深长地说:“这块刻有‘春华秋实’的蛇纹玉石,寓意深刻,弥足珍贵。它寓意了母校六十载砥砺奋进、同心致远,一甲子薪火相传、春华秋实的光辉历程、突出贡献和未来发展,这与‘求真务实’的内大校训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非常契合,寓意着内大人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体现了校友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寄托了校友对内大学子的殷切希望。玉石的落成为校园增添了一道崭新的亮丽风景,它将激励代代内大人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

最后,陈校长对内蒙古大学的校友们给予了深厚的希望:“今天的内蒙古大学,基于60年办学的深厚底蕴,正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向着‘双一流’的高远目标,昂然奋进。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资源与财富,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校友坚实的步履遍布祖国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广大校友闪光的足迹,弘扬着我们共有的内大精神,广大校友与母校息息相通,共有的回忆、共有的理想、共有的精神家园和豪迈风采,是我们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内大人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书记张继如主持捐赠揭幕仪式

捐赠仪式上,郝乐校友代表捐赠班级进行了讲话:母校凝结着校友们无数美好的青春回忆和深厚情感,我们作为内大的学子感到无比自豪和荣耀。感谢母校的老师们无私奉献和辛劳培养,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掌握了立身社会的本领,更加懂得奉献国家、回报社会的人生哲理。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弘扬“求真务实”的内大校训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为母校的建设增砖添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捐赠揭幕仪式会场

    心系母校、慷慨捐赠。蛇纹玉石的落成为校园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让参加此次揭幕仪式的同学们心生感触,将激励代代内大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春华秋实!

校领导和学院教师及校友合影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