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Training
首页 >> 人才培养 >> MPA教育 >> 正文
MPA教育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3-11-07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简介

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是199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种新型专业学位,隶属于公共管理一级学科。2003年9月,内蒙古大学从101所申报MPA试点院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试办权,成为边疆民族地区首批试办高校之一。2003年10月14日,内蒙古大学在第二批试办高校中率先成立了“MPA教育中心”,开始自主招收MPA研究生,步入了规范化的发展道路。

按照专业学位的教育规律和公共管理的学科特点,内蒙古大学MPA教育密切结合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依托管理学、行政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民族学、法学、数学、哲学、信息科学等多个学科的整体优势,整合全校的力量和自愿,运用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丰富的图书资料,高起点、高标准地建设MPA专业学位点,着力为自治区及国家各级各类公共部门培养靠得住、有见识、有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人才。内蒙古大学MPA教育遵循开放式办学理念,重视国际、国内的交流与合作,走高层次、精品化、国际化的办学道路,并使之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外部保障。

内蒙古大学MPA在招生、教学、日常管理、论文指导、答辩以及学委授予等各个环节都严于律已、精益求精。截止到2023年8月,已经有2384名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并顺利毕业,其中在职MPA毕业学生为1622人,全日制MPA毕业人数为762人,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并逐步积累起了行之有效的办学方法和办学经验。2010年1月,内蒙古大学作为全国第二批试办单位之一,接受并顺利通过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的教学合格评估。2016年5月至2017年初,接受了教育部“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