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团学工作
League Work
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10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三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在南校区东苑卓越楼阶3A教室举行。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刘普主持,包日新老师、张宇老师受邀就分享内容进行点评,2020、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共约100人参加。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三名同学为大家进行书籍的介绍与分享。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张乐为大家分享了周雪光教授所著的《中国国家治理的制度逻辑》,她为大家介绍了作者、章节结构、主要内容和研究视角,重点分享了自己读后的启发与收获,为同学们以后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

   2021级公共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韩澍乔与大家分享了《中国之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五讲》一书。她从出版背景、推荐理由、主要内容和结语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分享,最后引用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鼓励同学们努力读书,使大家深受感动。

    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莹向大家分享了埃丽诺•奥斯特罗姆所著的《公共事务的治理之道》一书,她从作者简介、书目内容以及在我国的实践意义三个方面介绍了该书,并提出自己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包日新老师、张宇老师分别对三位同学的分享内容做出点评。两位老师在文章分享环节、学术研究素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明确了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的意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更加深入地对文献进行分析,做到多读书、勤思考,去粗取精,而后为自己所用。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