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Training
首页 >> 人才培养 >> MPA教育 >> 正文
MPA教育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2017年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7-03-23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为做好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依据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考试中心及内蒙古大学相关文件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

二、复试组织管理

1.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统筹管理中心复试工作。

2.组建由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教授、副教授组成的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有亲属报考本年MPA硕士研究生的教师须完全回避复试的所有环节。

三、复试主要方式及内容

1.笔试及要求

1)外国语笔试满分50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合格线由学校确定。外国语笔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报考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研究生院组织进行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考试时间安排(考生须于7:45前入场,中途不得离开考区):

笔迹卡填涂时间:20173258:00-8:10

外国语笔试时间20173258:15-9:00

专业课笔试时间2017年3月25日上午9:30-11:0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17年3月25日上午11:20-11:50。

4)面试时间2017年3月26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5)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加试

6)关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外国语笔试满分50分,考试时间为45分钟,合格线由学校确定语笔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业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60分为合格线,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公共管理(专业学位)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研究生院组织进行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成绩计入复试成绩。

考试时间安排(考生须于7:45前入场,中途不得离开考区):

笔迹卡填涂时间:20173318:00-8:10

外国语笔试时间20173318:15-9:00

专业课笔试时间2017年3月31日上午9:30-11:00;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17年3月31日上午11:20-11:50。

面试时间2017年3月31日下午,具体安排见MPA教育中心后续通知。

2.面试及具体要求

1)每生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专业面试将全面考核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能力;面试成绩分为A、B、C、D四等,D为不合格。

3)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成绩分为A、B、C、D四等,D为不合格。

4)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5)每个复试小组要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存档三年(至2020年5月1日)

3.体检

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安排。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地点:内蒙古大学医院(内蒙古大学东门北侧路西)

时间:3月24日-3月31日,每天上午8:00开始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及相关事项

1.外语笔试及面试,专业笔试及面试,有任何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各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的复试成绩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外语笔试成绩(满分为50分)+专业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思想政治理论(满分为30分)

总成绩(百分制并取整)=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

MPA教育中心按总成绩划定合格线,不合格者不录取。

3.专业素质和能力与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不作量化,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的政策照顾按照《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5.上一年作弊的考生不予复试和录取。对复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要做严肃处理,不予录取。无论何时核查确定的作弊考生一律不予录取或取消学籍。构成犯罪者,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复试比例: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按照120%左右掌握,不符合参加复试资格的考生不允许参加复试。

7.复试结束后,MPA教育中心将及时通知考生复试结果。同时,MPA教育中心按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将拟录取结果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考生最终录取情况以研究生院公布的结果为准。

五、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院抽调专门人员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向考生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学院对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及拟录取情况公示一周。考生可向学院领导小组提出异议。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受理投诉、申诉的电话号码为0471-4991431

六、本规定由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内蒙古大学MPA教育中心

2017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3月23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