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人才培养
Training
首页 >> 人才培养 >> MPA教育 >> 正文
MPA教育

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16-09-27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2017年MPA招生问答


1、请问MPA和MBA、MPAcc有何不同?

答:MPA和MBA、MPAcc都属于专业学位,只是专业不同,MPA为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2、我是今年想报考双证MPA的考生,请问如何报考?

答:请参阅《内蒙古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按照简章中的说明进行网上报名。


3、贵校MPA学生毕业后获得什么证书?

答:学生在规定期限内达到MPA培养方案要求,按照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均可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4、贵校招生简章中的”非全日制“是什么意思?是否表示贵校MPA是单证?

答:我校的MPA是双证(毕业后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5、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习方式及年限?

答:学习方式为非脱产学习,采用定期集中的授课方式,一般每学期集中一到二次,每次授课两周左右,学习年限一般为三年。


6MPA研究生入学后是否如同普硕学习所采用的方法一样,也采用导师制?

答:和普硕学习采用的方法一样,入学后确定导师,在学习过程中采用导师制。


7、MPA研究生是否可以申请奖学金?

答:按照内蒙古大学关于奖学金发放的相关规定,双证MPA研究生可以申请内蒙古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金额为8000元/年。


8、MPA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是否可以使用图书馆,校园网等教学资源?

答:在校学习期间,MPA研究生可以和普硕一样,使用图书馆,校园网等各类教学资源。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