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教授委员会

孙凯民 教授

发布时间:2020-12-14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孙凯民孙凯民 教授;

博士研究生学历;

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
科研成果
   主持教育部科研项目《民族地区文化认同的历史进程及其经验研究》;主持和完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重点项目《内蒙古地区公共品供给机制的多元化及完善》(2008-2010);内蒙古大学513项目《内蒙古地区公共行政案例分析库》(2005-2008);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项目《党的制度建设研究》(2003-2005)。
   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与思想品德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毛泽东思想概论”课第一堂课的设计和思考》收录在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8出版的高校“两课”教师教学研究论丛《“毛泽东思想概论”专辑》中。
   参编自治区统编教材《毛泽东思想概论》(1999年版)(2000年版);副主编自治区统编教材、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毛泽东思想概论》(2003年版)。
公开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实践检验真理的扭曲——毛泽东对‘什么叫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过程”、“毛泽东就是真理”观的确立和动摇”、“西方人性基础上制度设计的政治哲学分析”、“当代国外毛泽东邓小平比较研究评析”等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索引。
   论文《西方人性基础上制度设计的政治哲学分析》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后执政”的内涵、特征和意义》获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1999.9—2000.7在中共中央党校作高级访问学者,在郭德宏教授指导下,完成了中共党史专业的课题研究工作。2005年参加自治区“321人才”自治区青年科技人才培训。
学术兼职:内蒙古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政治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青年联谊会理事;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中共党史学会理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事厅公务员培训(一推双考)外聘专家。

联系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
邮编:010070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