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

发布时间:2016-07-13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资料室简介


    公共管理学院资料室是为本院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资料室位于南区图书馆四楼,使用面积近150平方米,阅览座位25个。

    资料室藏书以行政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政治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以及马克思主义文献资料为主,辅以与之相关的交叉学科文献资料,共有图书11667册,期刊59种。与校图书馆共享图书馆所有的网络和光盘数据库。

本资料室业务管理体系与校图书馆一致。所藏书刊均按《中图法》体系排架并进入校图书馆汇文系统管理,实行开架借阅。读者通过图书馆主页即可检索到我院资料室所藏书刊。

    院资料室对校内外所有读者开放,但图书外借仅限于本院师生。

    开放时间:

    周一到周五,上午9:40-下午5:30周四下午不开放。六日休息

    资料室负责人:季禾

    资料室办公电话:4996361

读者服务:包括:入馆须知,借阅规则、检索指南

入馆须知

一、读者入室守则

1、读者入室时,要将自带的书籍﹑书包等物品放在资料室门口书桌上

2、室内书刊实行全开架查阅,读者入库选书时,要注意保持图书的排架顺序,阅览报刊时,要注意其放回的固定架位。

5、室内严禁吸烟和随地吐谈,讲究公共卫生,不要大声说话,保持室内安静。

6、读者违反本守则,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停止其借阅权等处罚。 

 

二、读者文明行为规范

1、爱护书刊,不涂划﹑污损;

2、遵守借阅制度,按时还书,加快流通,提高书刊利用率;

3、讲文明,入室衣着整洁﹑装扮大方,夏季不穿拖鞋﹑背心﹑球裤;

4、讲公德,不在室内大声喧哗,不用手机聊天;

5、讲卫生,不在室内吸烟﹑吃零食,不随地吐谈,不乱扔纸屑;

6、讲礼貌,使用文明语言,不讲脏话,相互尊重。

 

借阅规则

一、借阅规则

1、本室图书只供本院师生员工外借。

2、图书实行开架借阅,室内有阅览桌

3、本院教工和博士研究生可借书15册,借期2个月.

4、本院硕士研究生每人限借10册,借期2个月.

5、本院本科生每人限借5册,借期为1个月.

6、借阅期满均可续借一次,期限为30天.

7、图书限借数与校图书馆共量控制.

9、期刊不外借,图书馆内部设有复印室,可复印

10、限定外借的书刊,读者可办理短期外借复印手续,时间以当天为限。

11、读者应按期归还图书,到期不还也没有按时办理续借手续的,从逾期当日起计算逾期费:每册每天0.10元累计至还书日为止。

13、遇有特殊需要时,本室有权催还读者所借图书。

14、所借图书如遇损坏和遗失等情况,按《书刊损坏﹑遗失赔偿办法》处理。

 

二、书刊遗失﹑损坏赔偿办法

1、读者所借书刊如有损坏或遗失,可以购买同版本新书赔偿,但每册要收取材料加工费5元。

2、损失的书刊应及时到图书和报刊工作服务台办理挂失手续,一个月内购买到相应新书的,可不计逾期费。

3、损失书刊在购买不到同版本新书时,按下列规定赔偿:

(1)、近5年出版的一般图书按3倍赔偿; 5年前出版的按5倍赔偿。

(2)、港台书﹑外文原版书﹑工具书以及单藏本书按10倍赔偿。

(3)、损失多卷集整套书其中一册的,按整套图书的价额赔偿。

 

三、电子阅览规则

1、阅览室配备的电脑只限本院读者使用。

2、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在电脑上安装任何软件。

3、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和访问不良网站等行为。

4、本校购置的各类文献数据库仅限于本校教职员工的学习﹑教学及研究,禁止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告诉校外人员,禁止将数据库内容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5、严禁利用软件工具或其他方式连续﹑集中﹑批量地下载数据;严禁整期﹑整本地下载电子书刊全文,以免被数据库商作为超出正常阅读﹑浏览速度的滥用行为对我校采取制裁措施。

6、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自设代理服务器,使校外人员访问图书馆购买的文献数据库。

7、如发现违规使用文献数据库行为,将予以相应处罚。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和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8、不在室内大声喧哗,严禁吸烟和随地吐谈,自觉爱护设备,及时关机

检索指南

1.进入校图书馆书目查询系统入口界面,http://lib.imu.edu.cn/
2、点击馆藏书目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