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Ghost Date”(幽灵数据)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101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到了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管理学院杰出讲座教授林共进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Ghost Date”(幽灵数据)学术讲座。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如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林教授通过《第六感》《福尔摩斯探案集》、《明天的边缘》等三部电影,对大数据的特点进行了介绍。林教授讲到:幽灵数据”其实就是大数据,与真实数据一样,是无处不在的。“幽灵数据”常见的表现形式为:虚拟数据缺少数据高度稀疏的数据模拟数据等。通过讲座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加深了对“幽灵数据”的了解,促进了公管院同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合作。

 

附:林共进教授简历

林共进—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管理学院 杰出讲座教授

        美国质量管理学会 院士 (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

        美国统计学会 院士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国际统计学社 院士 (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

        世界数理统计学会 院士(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中国人民大学  长江讲座教授

        复旦大学 特聘教授

        中国山西财经大学 三晋学者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研究奖章2004年得主

 

  :   国立清华大学 学士(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曾任:  国立政治大学讲座教授,民意调查中心顾问,EMBA教授

台湾行政院主计处 顾问

台湾综合研究院 顾问

国立成功大学统计研究所 教授

清华大学统计研究所 客座教授

主计处人口普查委员会 委员

美国IBM计算机公司 研究员

美国IRS (财税局)  顾问

 

Applied Stochastic Models for Business and Industry   主编

Statistica Sinica执行编辑,编辑委员

The American Statistician  审查委员

Journal of Data Science  审查委员

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编辑委员

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 & Quality Management 审查委员

曾获杰出教学奖杰出研究奖等数十余项

著有专业SCI/SSCI论文两百余篇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