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首页
home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记我院见义勇为的好学生周雅楠

发布时间:2017-09-19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    | 关闭本页

2017年9月1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赛罕塔拉大队的领导带着表扬信和锦旗来到我院,表扬我院2014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周雅楠同学的见义勇为事迹。直到此时,学院才知道,这位同学在暑假期间有这样的感人之举。

 

见义勇为的好学生周雅楠(右二)

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7月21日下午15时40分,在G55高速公路295KM+20m公里出发生一起小型客车追尾轻型货车的交通事故,但是小型客车司机史永强与乘客张太二人因撞击导致昏迷且被困,当时小型客车有明显的起火迹象。这一幕恰好被周雅楠一家三口发现。周雅楠与她的父母没有任何犹豫,立即同另外7名见义勇为者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伤者救出,随机该小型客车燃起大火。如果没有周雅楠同学等人的这一举动,那么两位伤者可能会被活活烧死。随后,他们见医护和救护人员已经到场进行抢救,就悄然离开了。

开学已经两周了,这件事情周雅楠同学没有告诉任何人,如果不是今天送来的表扬信和锦旗,我们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这种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身边的同学。

 

 

周雅楠同学在这件事情中,充分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奋不顾身的大无畏精神,弘扬大爱,传递了正能量!这种行为,值得全院师生乃至全校师生的表扬!这种精神,值得全院师生乃至全校师生的学习!

                                        (团总支、学生会供稿)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446室 固定电话:0471-4996401

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内蒙古大学 内大

友情链接: 国风网络  风声传媒